.

你无须才智过人,能言善辩,
但要在敬畏的岁月里自我沉淀,微埃如焰。

你无须患得患失,自艾自叹,
而你应看透世人的庸扰,初心不改,长歌未断。

至于结果 ,
随他去。

——— 行行珂 北京 2016.2

-

个站:www.ihunk.cn
-
微博/小红书/站酷/Behance:@行行珂
信箱:ihunk@foxmail.com

《噪点NOISE · 中国摇滚影像纪录》

关于中国摇滚乐的系统记述并不常见,无论是文字还是影像,我们都只还能从个人记忆中碎片式地寻找那些关于中国摇滚的浮光掠影。要了解一种音乐文化,就需要知晓它的来路去途,否则我们无法形成相对客观的时代参照,甚至会错过一种特别的生命体验。

《噪点NOISE》更像是一次纸上的策展,以个体感官归于时代脉络的集体呈现。四个摄影师和一个写作者,他们都是中国摇滚乐场景的深度参与者和见证者,从生命的本真体验出发,用图像和文字记录、旁观、思考和观察,见证了中国摇滚乐、青年文化的自然流变的过程,以及摇滚乐在社会层面以及在个人意识思里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噪点NOISE》的视觉要从一顶帽子说起,1986年崔健在工体弹着吉他唱出《一无所有》的那一刻,这顶绣着红星的白色棒球帽成了他的符号,同时也标志着中国摇滚乐正式踏上时代的舞台。一直以来,无数歌迷视之为“摇滚教父”,在那个摇滚乐的黄金年代,崔健俨然是一面大旗!此影集的封套设计以此出发,配合“档案袋”的包装形式完整塑封了摇滚跨越三十年的影像纪录;镂空透过的五星红色爱心,恰好在呼应摇滚的内核:和平与爱。

Photographer: 蔡明、程宫、高鹏、忍花草
Editor: 郭小寒
Producer:马悦
Produced:Keep Good
Size:B4  /  Weight:2KG
Publish: CHINA CITIC PRESS (中信出版社)

Art Director & Graphic Design: 行行珂
Editorial Design: 行行珂、大广大
Book Photographer:Alan 海七

Design studio:铜雀(CB-DESGIN)工作室


微博:@行行珂_Hunk

点击查看完整链接(国内)

点击查看完整链接(海外)

评论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行行珂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